Sunday, April 5, 2015

郭文贵公开挑战胡舒立 “两个危险人物对决”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9日,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在大陆财新等媒体对其调查并做出深入报导后,开始出手还击,公开挑战总编辑胡舒立,曝光其“个人隐私”,并表示随时可以和胡舒立辩论。财新传媒随后立即发表声明,指责郭文贵“捏造事实”,并称已经报警。目前,双方各执一词。(新唐人)


3月29日,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在大陆财新等媒体对其调查并做出深入报导后,开始出手还击,公开挑战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曝光其“个人隐私”,并表示随时可以和胡舒立辩论。财新传媒随后立即发表声明,指责郭文贵“捏造事实”,并称已经报警。目前,双方各执一词,“两个危险人物对决”引发外界极大关注,各方都在等待


郭文贵发声明的背景


3月24日,腾讯财经《棱镜》首先抛出名为《郭文贵与他的神秘“盘古会”》的文章;第二天(即3月25日),胡舒立执掌的财新网发布特稿《郭文贵围猎高官记: 从结盟到反目》;财经网接踵于3月26日发表了《起底郭文贵 》的文章,自称探访了莘县西曹营村郭家的坟地。


此后,郭文贵发声明的原因之一,据称就是财新一方调查其祖坟。


3月29日,现在美国的郭文贵通过政泉控股的官网发表致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公开信——《针对胡舒立无理采访郭文贵家祖坟的回应》。公开声明中郭文贵否认财新等媒体对其的有关报导,指胡舒立“以权谋私”、“恶意操纵虚假舆论”,公开信中还曝出胡的“个人私生活”及与自己的“私人恩怨”等,称其手上掌握胡舒立的诸多猛料,并称要与胡舒立当面公开对质等。


随即,财新一方发动反击。财新网30日发表声明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并称已经报警。而在大洋彼岸,郭文贵则通过《香港商报》再度向胡舒立宣战,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公开对质。


但是该报导在几小时后消失,《商报》却在首页转载了凤凰评论的文章“反击胡舒立,郭文贵的手法太险恶”。


此后,两人之间的对垒骤然升级,郭文贵开始接受海外 各大媒体的采访。不过,对于郭文贵曝出的所谓猛料,外界认为仍然疑点重重。


疑点一、郭文贵对刘志华的事实描述出现矛盾


3月29日,郭文贵通过政泉控股的官网发出的公开声明中说,“(财新)报导中涉及刘志华(此人虽传闻与我有关但事实上我完全不认识)、曲龙和王有杰(他们的犯罪与我无任何关系)、王绍政(此人我从不认识)、谢建生(此人我从不认识)、郑介甫(此人我也从不认识)、石发亮。盘古大观无一高管和我的朋友,与任何官员有关系。”


3月30日,香港《南华早报》在专访郭文贵的报导中质疑,“在3月29日的声明中说他不认识落马的北京前副市长刘志华,但在今天的专访中,他却宣称是经过中央最高层 领导认识的刘志华,而且承认是自己揭发的刘志华。”


在专访中,郭文贵说介绍刘志华给他认识的人“现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领导人之一,是他安排让我去的。这个人我认识了多年,是他告诉我需要找刘志华”。


谈及他和所谓“最高领导人之一”的关系时,郭说:“我跟他认识也是我们想在北京发展,想在国内投资,当时还有裕达在建设当中,他也很关注、很赞赏我们郑州裕达在中原夺首的建筑,他很欣赏我们的作为。他认为我们在中原创造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艺术建筑,同时对中原贡献很大,所以他对我们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完全是正常的。”


郭文贵强调:“跟他一起的,有退休的,还有现在在职的中央领导。”


郭文贵两天内前后矛盾的说法令人猜疑,他到底哪种说法是真实的?


疑点二、郭文贵:我是香港公民 受美国法律保护


被《财新周刊》起底的中国商人郭文贵目前人在美国纽约。坊间传言,他是中共反腐运动海外追逃的首要目标之一。不过,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这次来到美国并非财新所称的“出国避祸”,而是为腿伤求医问诊。


他还说“随时都可以回国”,在等待着胡舒立的答覆以后,“我再回国。”


稍早前他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在被问及他是否有香港身份时,郭文贵称:“我有香港身份,叫郭浩云。但不是他说的出生年月日,(那)是错的。”他拒绝透露自己的真实生日。


他承认:“我是香港公民。香港是允许有其他国家护照的。因为我的家人在香港,我的亲戚在香港,而且香港是我向往的地方。我早就没有大陆护照了,我根本没有大陆护照。”


在被问及他是否是美国公民时,郭文贵说:“我现在受美国法律保护,我可以肯定告诉你。”


令人疑惑的是为何一个香港公民能够受到美国的法律保护,这背后因由为何?还有什么更深层的内幕


疑点三、郭文贵爆料中的身份证问题


3月29日,郭文贵在其公司官网公开发文邀战胡舒立,要求与胡舒立进行公开媒体对话,并大曝胡舒立“个人隐私”,甚至还公开了“私生子”的身份证号。


经查证发现,根据郭文贵贴出的所谓“私生子”的身份证号查询,在该身份证持有人出生之前的16天,当时任《财经》杂志主编的胡舒立出席了财经杂志与世纪星源官司的记者会。她当时在公众面前出现时并无异样。


对于郭文贵曝出的猛料,网络上也将信将疑。媒体人鲍迪克认为胡舒立“私生子”纯属“瞎扯”,“我那时的办公室就在胡隔壁,这姐那年50,几乎天天出入泛利10层,根本没怀孕生育迹象。”


牛泪:博弈内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郭文贵3月30日早晨在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他目前人在美国,手头上有很多的证据,而且还不是副本,合适的时候就会亮出来,“没有这些东西,我怎么敢在这儿说话?”


亲胡、习阵营消息人士牛泪在同日撰文,郭文贵和胡舒立之间纷争背后,是中国政治社会的深刻变局;博弈内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牛泪分析称,“为什么郭文贵如胡舒立所言犯了那么多大事,他在国内的生意依旧风生水起,麾下商业不仅没有被查封,反而还能打赢北大方正? 为什么他为外界所知的政治靠山明明已经倒掉,却还仍然具有这么大的‘驾驭权贵如刍狗’能量,而且能够以如此毒辣的手段,对准胡舒立的下三路进行猛烈炮轰?”


文中说:“这里面的风险、博弈、妥协、斗争非一般人可以获知,也非一般人能够想像,它正考验着每一个参与 者的手腕和魄力,至少在未来 一到两年之内,板块间的摩擦碰撞,还会像地壳运动一样制造出或大或小的火山地震,直到在地质结构上形成新的相对平衡与稳定。”暗示双方均涉及更高层人物。


郭文贵背后是谁?


今年1月11日晚,消息人士牛泪发表博文《郭文贵背后是谁?能说出来的都不算事儿!》。文章称,政泉控股和北大方正掐架,这些能公开说出来的内容,根本就是拔萝卜带出来的“泥”。真正背后有怎样的角力,最终目标要指向谁,是谁设下如此布局,为了什么样的目的,这四个现在还不能说、也许以后也不能说的关键问题,才是背后的要害。


牛泪称,外界可以从郭文贵因为商业纠纷,能把分管奥运基建的原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轻易送进监狱,就知道这人有着什么样的能量与背景。


牛泪认为,郭文贵不过是在前台代人执事的“白手套”,“要在北京这个鱼龙混杂的地产码头强占一席,不管真假,都必须要有人在背后力挺,才能安稳赚钱,安度余生。”


谁又是郭文贵背后的“贵人”呢?他为什么又要在这个时候策动北大方正和政泉股份的这场纠纷呢?牛泪称,这两个问题,天知、地知、郭文贵知、他身后的“贵人”知。


牛泪最后还表示,政泉控股和北大方正对垒,恐怕不是一场简单的商业纠纷,而是一场“连环杀”,相关布局可能在比十八大更早的数年前就已精心布下。现在,角力不过才刚刚开始。


在29日与《香港商报》的电话访谈中,郭文贵承认,“我和马建部长认识好长时间,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虽然马建己被查,但郭文贵还是一口一个部长,甚至说:“他绝对是我最尊敬的一位领导。”


近一周,多家陆媒的报导称,2006年,郭文贵联手马建,利用在香港酒店偷拍的淫乱视频,扳倒时任北京副市长、负责奥运基建项目的刘志华,最终如愿拿回了摩根中心地块。


香港《前哨》报导称,曾庆红也介入了其中。曾庆红曾经对摩根中心的归属做了批示,在刘志华倒台后,帮助郭文贵拿回摩根中心地块,“但现在还无法知道,曾庆红有否录像或受贿证据在郭文贵手中”,“曾庆红儿子曾伟拿了郭文贵多少银子,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是,人们都知道曾伟的一句名言:少于一个亿的进项,免谈!”


《大纪元》记者试图联系郭文贵,但迄今没有得到回应,最终没有达成采访。


此外,《中国密报》报导称,马建的靠山与另一名国安副部长邱进不同,他的后面站着的是比周永康 更有来头的曾庆红,因此马建被抓后,外界大为震惊。熟悉内情的北京消息人士说,真正令人吃惊的是习近平动了曾庆红的马建。


报导称,马建夫妇与曾庆红的江西同乡关系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曾庆红培植马建,同乡关系起了关键性作用。有了曾庆红这个靠山,马建用不着再去拜周永康的山头,就这样,马建成了曾庆红经营的“江西帮”的一大主要人物。


3月30日,陆媒《北京青年报》发表题为《政商生态剧变,富豪阶层面临洗牌》一文,文章评论当今中国社会中畸形的政商关系时以郭文贵为例写道,“郭文贵之所以在风口浪尖上还如此嚣张,是因为他嚣张惯了。他要的东西,好像总是能到手。他想搬走的绊脚石,无论级别多高,总是能除掉。沾上他的官员,好像总没有好下场。而他之所以能够如此如鱼得水,原因在于他背后有着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这柄利器,甚至还可能有更大的靠山。”


“危险”的郭文贵


目前,有关郭文贵的描述都来自于大陆媒体。但是从各类报导中可以发现,与郭文贵合作的伙伴们大都入狱或被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郭文贵在河南靠原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发财,后来却举报 王有杰,使其入狱。


郭文贵入京后,搭上政法系统 的林氏兄弟,但是在郭文贵结识了原国安副部长马建后,慢慢疏远了两人。


《棱镜》的报导指,与郭文贵有合作关系的昔日伙伴曲龙等,这些人现今都因调查而失去自由。


河南省公安系统某高官也曾因此吃过亏。2007年,河南官员曾在盘古宴请同行,花费100多万——郭买的单。后来在处理与天津环渤海集团实际控制人郑介甫的经济纠纷时,郭需要该官员“帮忙”时,据郭身边的人透露,后者办事不力,最后郭将该官员百万豪宴的详情在网上进行公布,以此对该官员进行施压。


郭文贵后来也与原北大方正CEO李友反目。李友在逃亡途中举报郭文贵和其同伙原国安副部长马建,致使马建落马。


“中国最危险女人 ”胡舒立


胡舒立有“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


2007年,她的团队发出《谁的鲁能 》,文章大曝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达700亿,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


此事件令江派恼羞成怒,李长春施压中宣部(当时的中宣部部长就是刘云山),2009年10月,胡舒立率领团队被迫集体辞职。在这关键时刻 ,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胡舒立本人也与王岐山关系匪浅。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相识。


财新传媒一直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目标的风向标。2013年9月25日,财新网发表《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特稿,详细解析了之前曝光的“中石油窝案”幕后神秘人物的材料和腐败利益链,影射其后众所周知的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以及儿媳黄婉。同年11月22日财新网又披露,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在10月1日前后被抓走。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和中旭系控制人、有周永康家族“白手套”之称的吴兵不同的是,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


这篇文章被外界解读为是中纪委要查办周永康家族的一个信号。12月初包括周滨在内,周永康家人便被捕。正是由此,财新网的报导似乎总能因为释放某种信号而让外界相信,财新网与王岐山阵营关系密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FPuC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