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王登朝上诉开庭 法官违法律师退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2月08日讯】8号,原深圳保安公司经理王登朝的妻子向本台记者表示,王被控〝贪污罪〞和〝妨害公务罪〞上诉案,周四上午10点在深圳开庭。法官承认程序违法,但仍然进行庭审。两辩护律师愤而含泪退庭。此案将择期宣判。


王登朝的妻子李彦婷向《新唐人》表示,法院没有依法律规定通知被告人开庭日期。


李彦婷:〝法院应该三天前通知我老公(王登朝)开庭,但是没有。在法庭上就承认了,说没有(通知),不好意思搞错了。休庭回来之后又是另一种嘴脸,很可恶,我很气愤。〞


辩护律师和王登朝都对此提出抗议;另外,律师依法提出要求合议庭集体回避,但法官对于这两项都不予理会,坚持违法继续开庭审理。由于法官的蛮横和违法,两名辩护律师感到对此案无能为力。李彦婷说,两名律师都哭了,当庭宣布解除委托合约,先后退庭。法官要求王登朝自己辩护,庭审继续进行。


李彦婷:〝(律师)一提出要答辩,(法官)就说不是答辩的时间。连给一个说话的时间都没有。我老公一直在那求,给我三分钟,给我三分钟。我想不明白,最起码你给他人一点尊重,给他一个辩解的机会,连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连狗都不如。〞


由于当局控制进庭旁听的家属人数,王登朝从新疆赶来的哥哥,也没有被允许进入法庭。


王登朝的法律后援律师唐吉田表示,现场有大量、便衣在法院过道盘查去旁听的人;很多人手机被抢,有人被抓。


唐吉田:〝这个案子肯定通过或着其他途径开会已经定了调子,但是他掩盖了这个案件背后的原因,用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对王登朝构陷。〞


唐吉田表示,只要法官判王登朝有罪,那么决策指挥者和执行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将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他们的罪行也一定会被追究。


王登朝原本准备在去年3月10号,在深圳莲花山组织纪念逝世97周年。但8号他就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拘捕。11月,被以所谓〝贪污罪〞和〝妨害公务罪〞判处14年半刑期。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w_MZJ7v8H30/1022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